為了替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報仇,伊朗在去年1月8日襲擊美軍駐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美媒CBS新聞《60分鐘》日前曝光了相關影片後,美國中央司令部也透過官網公開了更詳細的畫面。由畫面中飛彈不斷落地的情況來看,美國的反飛彈系統顯然沒有有效的防制攻擊。

根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發布的影片,可以詳細看到伊朗導彈襲擊的位置,且在導彈射出後,基地周圍冒出相當濃密的黑煙,儘管此次襲擊並未釀成人員死亡的悲劇,但有100多名軍人被診斷出有腦震盪的症狀。

2020年1月3日,美軍一架無人機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襲擊了蘇萊曼尼的車隊,蘇萊曼尼當場喪生,此事讓伊朗當局相當不滿,於是在5日後便針對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和伊拉克庫德斯坦阿爾貝拉的空軍基地發射22枚彈道飛彈,予以反擊。

為了替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報仇,伊朗在去年1月8日襲擊美軍駐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示意圖)   圖:翻攝自U.S. Central Comman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