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公布2020年各縣市公共建設招商成績,台北市掉到第四名,落後給新北市、台南市及新竹縣,一次掉到前三名外,市長柯文哲過去向來驕傲的北市招商成績,這次卻繳出慘澹的成績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台北產經淪為「台北慘經」,要求柯市長應給個解釋,「北市府別又拿疫情理由說嘴」。

據財政部公布去年公共建設招商成果,台北市的民間投資僅40.8億元,第一名為新北市的224.2億元、第二名為台南市114.2億元、第三名則為新竹縣65.1億元,北市三連霸的招商王寶座拱手讓人。

游淑慧直言,台北市招商成績慘輸新竹縣,台北產經淪為「台北慘經」。她呼籲,「柯文哲市長,請給我們一個解釋」,並要北市府別又拿疫情理由說嘴。

游淑慧指出,上會期她質詢時已指出台北市成立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5年投入2297.1萬元,換了2個服務廠商,一年一約頻繁更換服務廠商,無法與投資者維持良好關係,促成投資與合作的,「現在具體招商成果出爐,證實了我的看法」,企業投資出走北市,大幅轉為投資新北市等招商或投資環境更優勢地區,代表企業界不看好北市產經政策及其未來投資環境。

台北市財政局表示,去年推動達300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設定地上權案,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讓潛在投資人對大規模投資持保守態度,發生二度流標才影響招商成效,今年將繼續推動該案。

此外,財政局也強調,今年還有包括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捷運松山線松江南京站土地開發案、捷運板南線新埔站毗鄰地土地開發案及環狀線Y26站捷運開發區4土地開發案等,可促進地區產業發展,加上士北科案總共預估產值達370億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