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已經開始習慣使用音源平台來聽歌,有許多人都是使用Spotify的平台來收聽全球流行音樂。沒想到1日時,南韓KAKAO M公司表示和Spotify的合約到期,他們所擁有的版權音樂將會全面退出對方的平台, 讓包括IU、Apink、Epik High與THE BOYZ等眾多知名韓國歌手們的歌曲在平台上無法收聽。

這些音源內容突然消失在Spotify上,也立刻引起了海外粉絲的注意、紛紛上Twitter等社群平台表達自己的不滿,甚至讓「KakaoM」的字串一度登上熱門。消息傳到台灣後,許多網友也表示「為了聽kpop才付錢的」、「真的是晴天霹靂」,韓系歌迷們都相當崩潰。

突如其來的「被下架」也引起了歌手們的關注。不論如何,這對藝人和粉絲來說都是損失,Epik High成員Tablo就在推特發文表示不滿:「很顯然的因為KAKAO M和Spotify的意見分歧,導致我們的新專輯《Epik High Is Here》在違背我們的意志下無法在全球發行,不管是誰的錯,為什麼當商業考量在藝術之上時,都是藝人和粉絲受苦。」

突如其來的「被下架」也引起了歌手們的關注。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