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27日因肝癌離世,享壽70歲,消息震撼各界,大批影迷除了感到相當不捨,也非常關心他的身後事。據了解,他的喪禮將於7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地下敬禮堂舉辦,屆時會以基督教儀式進行。8日會舉行大殮儀式,對於之前曾提到過的追思會,好友田啟文表示將取消,而喪禮的其他細節近日會再確定。

在吳孟達過世之後,演藝圈為了緬懷他,已為他製作追思節目,除了林子聰、杜德偉、曾志偉、王晶都親自現身,好友田啟文也親抵現場。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也在1日在微博上發文哀悼吳孟達,憶起過往兩人曾合作拍過《香港仔》和《竊聽風雲3》兩部電影,最後表示「他精神永存於許多經典作品之中」。

據港媒報導,吳孟達7日舉辦完喪禮後,隔天會接著舉行大殮儀式,靈柩會移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化,至於先前提過的公開追思會,好友田啟文表示將取消,關於喪禮的相關細節,近日會再做進一步的確定。

 

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也在1日在微博上發文哀悼吳孟達,憶起過往兩人曾合作拍過《香港仔》和《竊聽風雲3》兩部電影。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