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二二八事件74周年,在台灣各界紀念、緬懷之際,緬甸卻重演74年前台灣的情景,大批軍警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平民,隨機掃射群眾並進行大規模逮捕,造成至少18人死亡、30多人受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推特上轉發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的推文,並寫下「74年前台灣發生的事現在正在緬甸街頭發生」,譴責緬甸軍政府的鎮壓行動。

《今日緬甸》發布的照片與推文顯示,在昨天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軍方鎮壓行動中,一名被槍擊的示威者由其他民眾扛離現場,現場混亂,血跡斑斑。

王定宇轉發該推文表示「對緬甸安全部隊犯下的暴行感到震驚」,呼籲國際社會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以避免緬甸軍警對和平示威者的暴行繼續擴大。

許多網友都轉推王定宇的推文,質疑「聯合國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哪裡了?立刻採取行動,否則會有更多人被殺,他們的命掌握在你們手上。」

同時也有許多人聲援緬甸,支持他們爭取民主自由:「和緬甸人站在一起」(Stand with Myanmar)、「捍衛民主」(Defend Democracy)、「拒絕專制」(Decoupling Autocracy)。

王定宇譴責緬甸軍警血腥鎮壓示威平民。   圖:翻攝自王定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