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響應蔡英文總統「吃鳳梨,挺農民」呼籲,今(1)日號召市黨部、企業家、餐廳業者拋磚引玉共同向「大樹鳳梨伯」林益訂購一萬台斤鳳梨,預計分送給資深黨員、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民進黨立委及議員服務處,一起相挺台灣農民。

高雄市議員議員李喬如、邱俊憲、江瑞鴻、林智鴻、鄭孟洳及市黨部評召吳成福及市黨部執行委員郭麗香、李旻、黃朝進、翁正財、龍斗光、曾睿涵、黃淑禎、游曜源,評委李明恭等多人共同出席記者會現場響應。

趙天麟感謝在地企業永樂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郭昶廷、穩記港式飲茶董事長陳志文、濟興長青基金會董事長陳銘華及郡都建設集團全力相挺,現場加碼購買總數超過12000台斤,預計透過市黨部平台合購五千台斤鳳梨,加上市黨部原本向「大樹鳳梨伯」預購五千台斤鳳梨,總數加起來超過一萬台斤,相當於超過六噸重的鳳梨,一起做台灣農民最堅強後盾。

「大樹鳳梨伯」林益特別出席感謝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幫忙農民,號召民眾購買鳳梨,登高一呼讓農民可以無後顧之憂,實在很感謝政府的幫忙。「大樹鳳梨伯」總經銷林郁修表示,感謝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支持台灣農民,避免鳳梨農民心血「付之一炬」!六噸鳳梨數量,「大樹鳳梨伯」也將扮演農友平台角色,分配給其他農民,一起挺過難關。

趙天麟進一步指出,三月開始正是高雄鳳梨盛產期,他知道陳其邁市長已媒合澳洲貿易商與大樹農民簽約,也會到新加坡行銷高雄鳳梨,更將與台南、屏東以及嘉義等縣市合作,把台灣鳳梨品牌推銷到中國以外的市場,以期分散風險。內銷市場部分,全聯、家樂福等大型通路、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以及學校營養午餐選用等獎勵採購方案,也都在推行中,全力減輕農民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