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阿根廷拉馬坦薩大學(La Matanza University)研究指出,2014年在阿根廷西南方的內烏肯(Neuquen)出土的泰坦巨龍,名為Ninjatitan zapatai,牠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古老的一隻。就目前來說,泰坦巨龍目前是地球史上已知的最巨大陸地生物,也是蜥腳類恐龍(sauropod)的一種。蜥腳類恐龍有著長長的脖子與尾巴,吃素的牠們應是歷來地球上最大的陸地動物。

1.4億年前白堊紀初期活躍於現今的巴塔哥尼亞高地(Patagonia)。阿根廷國家科學及科技研究委員會(CONICET)研究人員賈里納(Pablo Gallina)表示「這個化石之所以重要,除因是新種泰坦巨龍(titanosaur),還因牠是全世界記錄到最老的泰坦巨龍一員。」

這個新發現也把泰坦巨龍存活的年代前推到更早的白堊紀初期,比先前認定的6600萬年前白堊紀晚期還要久遠。此外,有學者認為,透過另一個泰坦巨龍化石可知,這種巨獸甚至可以長到約40公尺長,不用特別抬頭就高達9公尺,身形恐比藍鯨還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