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再現?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指出,印度當局認為中國在面對邊境衝突議題時都採取蠶食策略,印度在進行山區調查與研究時表示,將「未佔領」地區在3月3日之後皆標記為印度領土,此舉有宣示主權的意味。

印軍目前在拉達克(Ladakh)喀喇崑崙山隘(Karakoram Pass)到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李普勒克隘口(Lipulekh Pass)一帶進行名為ARMEX-21、歷時80到90天的大規模雪地探查,涵蓋的距離約1500公里,跨越拉達克、喜馬偕爾(Himachal)、加沃(Garhwal)和庫馬翁(Kumaon)等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地區。

此外,印度政府要求國際期刊需發表,他們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ineof Actual Control)或國際邊界上的領土主張,除了可以宣傳印度在爭議地區的領土主張,也可作為文件紀錄、標記地理位置與創建擁有主權的證據。

目前中印兩方,對高格拉(Gogra)、溫泉(Hot Springs)、狄姆喬科(Demchok)和德普桑平原(Depsang Plains)等對峙點的撤軍談判仍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