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改成線上舉行,在台灣時間9時登場。已故《黑豹》影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則以《藍調天后》奪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擊敗《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曼克》蓋瑞歐德曼,成為劇情類影帝。

已故《黑豹》影星查維克博斯曼以《藍調天后》獲得最佳男主角,成為劇情類影帝。《藍調天后》也成為他的遺作,留給後人紀念。查維克博斯曼在《藍調天后》中,飾演身懷抱負的年輕小號手,在劇情中,他與《姊妹》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演出的「藍調之母」瑪雷尼相互對峙,積極找尋著自己在樂壇的一席之地。

查維克博斯曼在2016年就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在2020年4月現身於螢幕前,被發現暴瘦一大圈,同年6月時曾被緊急送醫,儘管他深信自己能拍攝《黑豹2》,但仍敵不過疾病的折磨,於2020年8月28日在家中逝世。

今日查維克博斯曼獲獎時,是由他妻子為他上台領獎,在致詞時,她忍不住情緒爆哭,一旁的女星芮妮齊維格也眼眶泛淚。查維克博斯曼在《藍調天后》未上映前就離世,讓許多人不勝唏噓。

查維克博斯曼的妻子為他領獎與致詞。   圖 : 翻攝自Golden Globe Awards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