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8)日晚間在臉書澄清媒體報導指出,六龜蓮霧並未被中國大陸禁止進口,只是個別一家貿易商暫停出貨,高市府已研擬6項措施,將全力協助鳳梨、蓮霧等農產品銷售,照顧農民朋友。

陳其邁表示,大家都在討論,鳳梨怎麼吃才內行?切塊、現吃,還是......其實,只要是高雄的鳳梨,怎麼吃都是高品質、很對味!他還推薦春田冰亭剛推出的 「沒在怕鳳梨冰」,每碗鳳梨冰用了300克高品質的高雄大樹鳳梨來慢慢熬煮,酸甜滋味恰恰好,酸甜的滋味,鳳梨跟冰果然是絕配,讓他一口接一口,好像回到小時候。他還提醒「沒在怕鳳梨冰」結合「你吃鳳梨我捐款」的小公益,每一碗鳳梨冰,春田冰亭都將捐出10元支持鳳梨農喔!

日治時期的大旅社「春田館」,1944年遭轟炸後,於1951年重建,樓高四層,曾是哈瑪星最高建築之一;1965年高雄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進駐使用,命名為「貿易商大樓」。建築保留日治時期至戰後的建築工法與技術,深具歷史意義。

陳其邁貼出於春田冰亭享用鳳梨冰的照片,在日式歷史風情濃厚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四樓,一邊享用高雄在地食材做成的料理、冰品,遠眺高雄味十足的八五大樓、海音館,超幸福。

陳其邁說,他已和農業局研擬了6項措施,包括:擴大推動新外銷市場、截切鳳梨進校園與超商、大型通路合作上架鳳梨、鼓勵企業與團體團購鳳梨、媒合加工廠收購與提升鳳梨外銷品質計畫。除澳洲外,也積極媒合新加坡、日本等國購買高雄鳳梨,拓展更多元的外銷通路,來因應鳳梨產業的衝擊。

陳其邁表示,農委會近年來積極輔導貿易商經營中國以外的國家,109年生鮮鳳梨出口日本、新加坡其他市場已較108年分別成長111%、240%,並突破澳方檢疫規定,同意去冠芽鳳梨輸入,後續中央政府會加碼提供海外拓銷獎勵,擴大日本、新加坡、香港、美國、澳洲等市場,分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