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二二八紀念日74周年,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向受難者致哀,並且對家屬獻上真誠問候。不過同時,他也怒批「今天是二二八,民進黨可以再次炒作的一天,讓台灣人忘記疫苗什麼時候會來?」他認為,民進黨不敢拆中正紀念堂和蔣公銅像,因為二二八是民進黨選舉的重要武器。

周錫瑋表示,二二八事件發生至今已74年了,前總統馬英九這30年來為二二八盡心盡力,但至今馬英九每次的發言都受到扭曲汙衊。如果明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要選台北市長,相信受到二二八事件的挑戰會更大。周錫瑋質疑,二二八事件過去74年了,國民黨後人難道沒有為祖輩道歉?國民黨後人沒悼念嗎?難道也沒有修補族群關係?

周錫瑋指出,國民黨歷年來都有為二二八做事,如:1989年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落成,1990年立法院首次為二二八受害者起立哀悼1分鐘,1995年立法院通過《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決議將2月28日訂定為和平紀念日,並且於同年由行政院督建、台北新公園二二八和平紀念碑完工,以及成立「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隔年(1996年)立法院修訂「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第四條,將2月28日從紀念日改為國定假日,並將台北新公園改名為「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周錫瑋提及,自從1995年國民黨員及總統李登輝為228道歉之後,歷任國民黨主席從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吳敦義、洪秀柱以及江啟臣,每年二二八都有致歉、悼念,可是「可是不聽的,還是不聽」。

最後,周錫瑋暗酸,因為二二八是民進黨寶貴的政治遺產,是綠營的重要武器,每一年都可以用來羞辱、凌遲國民黨,不管現在這些國民黨人跟74年前的228有沒有關係。他砲轟,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民進黨可以再炒作一天,讓台灣人忘記「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會進來?」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   圖 : 翻攝自周錫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