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自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輸入中國,引發討論,前立委邱毅認為,禁止一些產品採購,取消部分經濟讓利,應該只是「起手式」而已,更稱,看來大陸統一台灣已做好準備,也有了時間表,絕對不是只有演習而已。

邱毅表示,台灣鳳梨禁入大陸市場,這是春節前大陸禁入台灣肉製品以後的第二個具體行動。台灣人民開始有「痛」的感覺了,反酸蔡英文慌了手腳,連回應問題都已經語無倫次。

邱毅指出,台灣肉製品有九成銷大陸港澳,被禁止進入的原因是《博恩夜夜秀》節目説「萊豬做成肉鬆毒害大陸人民」,當時他就預言很快會有下一項產品。果然不錯,台灣鳳梨有95%銷大陸,比肉制品還高,現在正進入盛產季節,一旦沒了大陸市場,那就不止是「痛」可以形容了。枱面上理由是衛生檢疫出現介殼蟲,這個理由很正當,也符合國際的貿易規範,台灣沒什麼可以抗議的。

接在肉製品、鳳梨後面,邱毅點名,下一個產品可能是什麼,「柑桔?芒果?蜜棗?柚子?蓮霧?荔枝?」......,現在是人人聞之色變膽寒,比全面停止ECFA的恫嚇力更大。過去,台灣一片台獨仇中民粹,無視於大陸對台灣的讓利,也冷血對待大陸人民基於同胞愛的採購,甚至用「反正是統戰,不要白不要」來合理化「兩面人」的無恥作為。現在教訓真的來了,又渴望能有所轉變,開始期待兩岸重啓對話,懷念起「兩岸一家親」種種好處,歸根究底不就是「台獨惹的禍」嗎?

邱毅酸,「仇中恨中抗中」真的做絕了,台獨一路走到黑,他早就警告過早晚大陸會撤銷所有的讓利,屆時台灣的經濟會不會崩潰,他不敢説,但受到重創是無法避免的。看來大陸統一台灣已做好準備,也有了時間表,絕對不是只有演習而已。具體的經濟制裁已經開始了,禁止一些產品採購,取消部分經濟讓利,應該只是「起手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