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夫人陳佩琪久違地在臉書提到兩人的互動小故事,透露不論是一日雙城或雙塔,柯都不會事先跟她說,談到近來中國封殺台灣鳳梨,她不禁呼籲政府,好好想辦法幫農民找出路吧。

對於柯文哲今日挑戰一日雙城,陳佩琪透露柯通常不會告訴她這一類事情的決定,「我什麼時候知道他又要去一日雙城、一日雙塔的?這種事他通常不會跟我說,因為我會碎碎唸,一直唸、一直唸…」。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近來掀起熱議,陳佩琪也提到與柯文哲之間的鳳梨小故事,她表示,結婚這麼久,柯偶爾也會展現一下他的柯式體貼,柯喜歡吃鳳梨,選舉時常有人送我們鳳梨和菜頭, 有次他看到地板上有一顆洽要熟透的鳳梨,於是跟她說:「我會消鳳梨,佩琪,刀子拿來,我削給你看!」 說的好像自己多厲害的樣子,不過看看他的削法,其實跟自己差不多,就是放在沾板上,從旁邊一刀刀地削,也沒比她高明多少。

最近掀起鳳梨大戰,陳佩琪指出,有人說賣方充滿敵意,人家為什麼要生意給我們做, 有人說是他們先挑起敵意的, 沒大聲譴責他們, 就是不愛台?她則認為,其實生意是各取所需,有賺到錢就好,好好想辦法幫農民找出路吧,不管是內需或外銷都好,意識形態治國,會好到選票沒錯,只是苦了農民百姓。

最後,陳佩琪不忘替正在騎一日雙城的柯文哲打氣,「整晚騎車很辛苦,大家加油,汗水取代淚水,今年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