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228連假首日,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日下午東北季風南下,今晚到明晨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5度,白天高溫也僅20度左右,加上有降雨情形,整體感受偏濕冷。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日下午東北季風報到,此波降雨範圍較廣,北部、東半部、中部及南部山區都有短暫降雨的機會,不過降雨時間並不長,預計明天下半天中南部雨勢就會趨緩,週日、週一全台都回到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

在氣溫方面,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日清晨北台灣低溫約在15-17度之間,其他地區約17-20度,白天高溫北台部僅20度左右,加上有降雨的情形,因此北台灣地區整體感受會較冷,花東約22-24度,中南部仍有25-27度。

預報員劉沛滕說,週日至週一各地都會回到較穩定的天氣,北部氣溫略微回升約23-24度,中南部約27-29度。預報員劉沛滕也提醒,雖然週日至週一天氣會變好,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容易出現3米高的長浪,提醒出遊的民眾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