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公投行動」日前因討論度不高、在社會上並未受到關注。不過,截至昨(25)日已達14萬3742人簽下連署書。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受訪時卻聲稱,「藻礁保育是共同目標,相信大家都愛環境生態」。對此,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則表示:「對鄭文燦失望,也對蔡英文與執政團隊失望!」。

徐世榮今(26)日稍早於臉書表示,對鄭文燦失望,也對蔡英文及執政團隊失望!據《聯合報》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表示「藻礁保育是共同目標」;對此,珍愛藻礁公投小組領銜人潘忠政坦言,以前把鄭當戰友,但桃市府、中央互推責任,至今沒看過1篇觀新藻礁的生態調查,質疑市府這幾年到底保育了什麼?令他很失望。

徐世榮還說,其實,不只是觀新藻礁的,鄭文燦在選前也曾經是我們的戰友,他明白告訴我們,他反對區段徵收,但如今呢?卻是在桃園市大力執行區段徵收!我們這群以前跟他站在一起的戰友也是對他很失望的。

接著,徐世榮也說道,蔡英文總統選贏後也公開要求民進黨從政人士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並侈言民進黨政府將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這些話語都仍言猶在耳,但是,若是與其行政團隊執政的現實對照,卻是顯得額外的諷斥!讓人深覺這些都只是政客欺騙人民的話術罷了!

最後,徐世榮則感嘆指出,「當政治人士失去了人民對他們的信任後,還剩下什麼呢?」。

徐世榮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