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聲稱用戶只要透過Chrome無痕模式開啟網頁,就不會儲存相關的瀏覽記錄,不過一名美國法官Lucy Koh在一項針對Google的集體訴訟案件上質疑,Chrome的無痕模式可能只是做做樣子,實際上還是會追蹤用戶所有的網頁瀏覽資訊,法官希望Google能公開對此說明。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這項訴訟案指控Google未經同意搜集用戶的私人瀏覽紀錄,並且回傳副本到Google的伺服器,因此要求Google向每位受害者賠償5千美元。

代表用戶的律師表示,Google讓用戶誤以為使用私密瀏覽可以更有保障,實際上沒有任何辦法能夠限制Google搜集用戶資料,而Google也認為用戶應該要有這樣的認知。Google的律師則反擊,瀏覽器的隱私政策都有明確公開這些作為,允許Google使用相關數據的網站所有者也都知道這些資料搜集的情況。

Koh認為,Google搜集用戶資料的作為確實令人「不安」,並稱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私密資訊分享給Google將產生諸多疑慮,「我要Google聲明他們到底搜集用戶的哪些資料,以及這些資料如何被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