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計畫在今年推出智慧眼鏡,硬體主管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證實,正在考慮是否要將臉部辨識的功能納入這項產品當中,不過相關技術牽扯到許多倫理問題,還是會先參考外界的想法再決定。

據《Buzzfeed》報導,博斯沃斯在一場公司會議中指出,臉書正在考慮是否將臉部辨識功能納入智慧眼鏡當中,不過目前還沒有下任何決定,而根據現行法律,臉書無法透利用人臉和照片搜尋其他用戶。

有臉書員工擔心人臉辨識技術在現實世界中造成危害,像是引起更多跟蹤者犯案。博斯沃斯回應表示,人臉辨識確實是最棘手的問題,相關的好處和風險都非常清楚,「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取得平衡」。

博斯沃斯隨後在社群媒體上證實這篇報導的內容,他說明這個決定還需要與大眾進行辯論,如果大家都不想要這個技術,新的智慧眼鏡就不一定要加入這個功能,但是如果大眾和監管單位都覺得沒問題的話,目前也有很好的應用範例。

在一連串的網友線上問答當中,博斯沃斯再度重申,臉書與雷朋(Ray Ban)合作打造的智慧眼鏡正按部就班地進行中,一切進展相當順利,預計2021年會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