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受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賄款被起訴,他今天上午(26日)發聲明宣布將退出民進黨,引發各界關注,對於退黨後下一步是否參選屏東縣長?蘇震清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沒有此想法,先做好立委角色。

蘇震清捲入SOGO收賄案,1月29日時以1000萬交保,被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周須向派出所報到。蘇震清下午受訪時強調,他從政30多年,「坦坦蕩蕩、清清白白,絕對沒有做出對不起屏東鄉親的事」,他絕對不收紅包、不包工程,會為SOGO案發聲,是出於公理正義,而《公司法》的修正討論,更是完全依照黨團的立場表決,其中沒有利益交換,更沒有對價關係。

對於未來是否參選屏東縣長,蘇震清說,他是現任立委,在屏東不管屏北、屏南的鄉親都知道,「阿忠是他們最好朋友」,他們所認識的阿忠,是站在人民立場、為地方服務、爭取建設的好的民意代表,因此他目前沒有參選縣長想法,希望扮演好立委角色,勤跑基層、替鄉親無怨無悔付出。

蘇震清說,他沒有脫黨問題,他熱愛民進黨、是終身黨員,遺憾這個案件發生,「不想讓我最愛的民進黨受到牽連,不想讓府院高層有所困擾」,所以暫時離開他最愛的民進黨,司法上他會全力捍衛清白,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屆時會以清白之身重回民進黨。

蘇震清指出,這次退黨是他自己想法,與府院高層無關,他要強調「我真的很愛民進黨」,但不想讓民進黨受到牽連,在立院中,會配合黨團運作,無怨無悔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