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評會昨(25)日決議,將萊豬表決跑票的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3名綠委停權1年;如有再犯,則加重停權3年。新系前立委段宜康本月8日曾在臉書諷刺英系是「被總統蔡英文寵壞的惡犬」,黨內派系競爭與矛盾檯面化。英系綠委陳明文當面向總統當面向蔡訴苦:「沒有寵,哪有壞!」,蔡英文也特別關注問跑票的立委江永昌:「你還好嗎?」

8日民進黨中評會開會討論跑票案,當時立委陳明文在會中立陳「1事不2罰」和程序問題,段宜康會後卻在臉書發文:「怎麼把一條看門狗寵成毀家惡犬」,段後來刪文,但17日蔡英文在官邸與英系立委餐敘時,陳明文當面喊冤「沒有寵,哪有壞?」又問蔡:「我有被你寵壞嗎?」

蔡英文則回應,派系間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不該把人說成「看門狗」或「惡犬」。由於跑票立委江永昌當日也與會,蔡英文便當場關切江:「你還好嗎?」江永昌則連忙站起身來,向在場所有人致意。

據悉,陳明文曾表示,自己被形容成豬狗牛都沒關係,他獨獨反對「寵壞」一詞。他強調,自己發言的每個字,都只是希望釐清程序問題;至於,外界認為他要阻擋此案,均只是各自解讀。蔡英文也說明,此事後來轉由黨秘書長林錫耀與段宜康溝通。

 

新系前立委段宜康本月8日曾在臉書諷刺英系是「被總統蔡英文寵壞的惡犬」。   圖:取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左)、林淑芬(中)、江永昌(右)在美豬進口表決時跑票。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