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奈良美智特展》南部場如願今年7月落腳高雄市立美術館,去年以親筆信邀請奈良美智展出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既欣慰又感動,強調將號召市民一起感受藝術的美好與深厚的台日情誼。

中華文化總會今(26)日在臉書宣布:不用再敲碗了,《奈良美智特展》確定加碼,分別於7月、11月移師高雄、台南開展!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首度跨海來台開展,引起全台大批粉絲關注,許多台灣中南部的民眾、網友紛紛透過各種管道,期待特展能走出台北,擴大展覽地域,在高雄市政府、台南市政府積極協助下,終於敲定高雄市立美術與台南市美術館加入展覽行列。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奈良美智來台開展,許多市民朋友也引頸期盼特展能夠來到高雄,在得知展覽資訊後,陳其邁市長也請他與文化局積極爭取特展來到高雄,市長更親自寫信邀請,也特別感謝文化總會的幫忙與協助,促成這次的機會。

史哲邀請各位高雄與南部的朋友,先不用急著到台北,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高雄、台南來分流觀展人潮,7月高雄天氣正好,歡迎大家來到高雄看展,更一同享受夏日高雄的精彩。

《奈良美智特展》3月12日至6月20日在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F展出,隨後7月南下高雄市立美術館,高市府表示,聽到《奈良美智特展》確定移師高雄的消息,陳其邁市長也相當感動,並強調將號召市民一起,感受藝術的美好與深厚的台日情誼。

出生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奈良美智,今年61歲,是活躍的日本當代藝術家,以卡通形象的憂鬱兒童和動物畫作聞名,擁有不少忠實粉絲,曾巡迴世界各地舉辦多場個展,2003至2005年間也辦過重要回顧展,包括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芝加哥美術館及日本大阪國立國際美術館等許多頂尖藝術機構,均有收藏她的作品。

今年適逢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感念當年台灣人捐款超過200億,居全球之冠,這次疫情期間即使入境要隔離2週,隔離結束後1週內禁止前往公共場所,奈良美智也決定於2月14日來台,將於3月初臉疫期滿親自策展,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過年期間以親筆信歡迎她,並送上珍奶與巧克力小籠包,還推薦她一定要嚐嚐台灣的咖哩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