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邀出席228紀念活動並致詞,引起獨派團體不滿,台灣國家聯盟憤而退出協辦。不料,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政要力挺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亦呼籲讓仇恨停止,馬願意主動面對歷史是和解契機。對此,台灣基進稍早驚爆,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市府竟曾「慶祝228事件」。

儘管外界質疑,馬英九與國民黨至今連加害者是蔣介石都不願意承認,出席228活動只是想洗白國民黨的罪惡,行歷史脫罪之實;台北市政府日前安排馬英九出席致詞今年228紀念活動,一併遭獨派團體痛批是對228受難者的一種侮辱。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呼籲讓仇恨停止,並稱馬願意主動面對這段歷史,或許是一個契機。

對此,台灣基進驚爆,大家知道馬邦伯的北市府曾經發生過「慶祝228」的事件嗎?故事是這樣的:2000年的1月18日二二八紀念館創館館長葉博文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和馬英九的愛將、同樣很噁心作秀第一的時任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見到面。那一次見面,龍應台一見到葉博文,開口就問他,「(葉)館長,你們今年如何『慶祝』二二八?」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龍應台事後堅決否認她曾經說過「館長,你們今年要如何"慶祝"二二八?」翌日,龍應台立即投書「自由時報」加以澄清,指當時她是問葉博文說:「館長,你們今年要如何"紀念"二二八?」云云‼但當時候的館長葉博文卻強調,他可為這這段話百分百負責,葉博文明確指出應台的確問他「館長,你們今年要如何"慶祝"二二八?」

陳奕齊表明,事情真相如何,葉館長也已經離世,也無法查詢,但我至今非常討厭馬英九跟龍應台,跟這件事情也有很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