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平區近日頻頻傳出槍擊案,8日內共發生2起命案。不過根據警政署公布的2020年暴力犯罪率,台南竟以42.7%拿下全國第一,被網友笑說十分類似電影蝙蝠俠內高譚市,以及美國犯罪戲劇類形的電視劇中的《萬惡高譚市》,因此被批為「現實版的高譚市」。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台南治安最差、犯罪率最高感到十分遺憾,且必會痛定思痛檢討反省。

黃偉哲日前在臉書上表示,對於連續的治安事件,市警局將會夜以繼日、迅速破。不僅如此,在受訪時也向外界喊話,會痛定思痛檢討反省,希望能給台南市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此外,警政署公布的2020年暴力犯罪率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留言質疑「台中最好只有這樣」,不敢置信台中犯罪率最低,且開玩笑地說「台中最低是因為直接人間蒸發嗎?」、「台中可能很多不列入暴力犯罪,只有提報失蹤人口」。也有人對台南費最率最高抱持不同想法,認為「數字高這表示台南警察最積極處理吧,所以給個讚!」、「不受理不統計就不會有案子了吧」。另外三重蘆洲也被網友起底,認為犯罪率很高卻不在名單內,批道「三重蘆洲表示: 你們是不是把我拿掉了」、「三蘆應該獨立計算一下」。

警政署所公布的2020年暴力犯罪率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