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邀請立委蔣萬安講台語出燈謎,在他臉書po 出燈謎題目影片,獲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第一次聽到蔣萬安說台語,覺得新奇有趣。猜出正確謎底的網友可以獲得新北市議員林金結送出的美金一元紅包以及家傳百年的手工花生糖,紛紛搶快留言。

林金結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歷年都會舉辦元宵猜謎的廟口、社區都暫停舉辦,少掉了很多猜謎的趣味,因此特地邀請蔣萬安錄製國台語猜謎影片,歡迎大家來挑戰。

林金結邀請蔣萬安講台語出燈謎,燈謎題目是:沁沁枝,沁沁搖,佇土地,結白石。第二個題目是:生在山裡,死在鍋裡,藏在瓶裡,活在杯裡。前者猜一個過年期間吃了會好運氣的農作物,後者猜一個三峽的特產。

國台語影片錄製一氣呵成,最後還揭示答案,分別是白菜頭茶葉。蔣萬安講台語很標準,林金結打了95分,蔣萬安表示自己是宜蘭女婿,對台語不陌生,林金結也是宜蘭出生到土城打拼落戶,兩人都是國台語雙聲帶,笑稱下次要一起挑戰客語跟原住民語,出更多謎題給大家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