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又來了!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明(25日、26日)2天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天清晨4時,台中能見度甚至不足200公尺,發出濃霧特報,用路人要特別注意安全。由於今天仍然吹東風,各地晴朗高溫炎熱,有逼近攝氏30度高溫機會,開始熱得像夏天了。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半部雲量較多,東半部地區與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延續昨天的高溫,白天溫度普遍都在25度~28度,而清晨至上午期間,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卻無助旱象。

等到明天,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印證春天的天氣多變。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天氣。

今、明2天西半部地區,還有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空氣品質也拉警報,民眾最好減少在戶外活動。

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今天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台中清晨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發出濃霧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