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一名呂姓男子近期帶著家人到海南三亞出遊,未料岳母喝了度假飯店房內提供的礦泉水後出現嘔吐症狀,送醫後被診斷為消毒劑中毒,醫院趕緊進行洗胃治療。事後呂男要求飯店業者解釋,業者回應,該瓶礦泉水清潔人員已處理,並稱「監視器壞了」,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綜合中媒報導,呂男19日下午入住海南三亞當地的度假型飯店,晚間6點左右呂男岳母打開房內提供的礦泉水飲用,發覺礦泉水味道有異,便停止飲用。隨後呂男岳母開始出現嘔吐症狀,飯店司機陪同家人將其送往三亞市人民醫院急診,經診斷確認為消毒劑中毒,立刻進行洗胃治療。

呂男回憶稱:「我們房間是門對門,她就問我說,這邊的礦泉水為啥是鹹的呢?我說不應該啊,拿過來一聞,就聞出很強烈的消毒液的味道,我立刻拿著這瓶水到酒店前台,並找工作人員聞了一下,服務員也承認說礦泉水不對。」

呂男打算向飯店業者求償,並向飯店業者索取該瓶礦泉水,但業者稱礦泉水已被清潔人員處理,且監視器壞掉了。呂男聽聞後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在前台隔壁儲藏室中找到那瓶出事的礦泉水。

呂男23日向媒體表示,該瓶礦泉水唯一月生產,並沒有過期,飯店業者則回應,目前全案配合警方調查,礦泉水生產商則稱,已將同批生產的礦泉水送第三方機構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