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韓星霸凌事件頻傳,台灣的校園霸凌情況也備受重視,女星小禎鼓勵受害孩子不要害怕說出來,要勇敢告訴老師、家長,她也舉自己女兒過去曾遭同學言語羞辱當例子,表示自己很感謝小孩願意說出口,讓她有機會去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羅時豐、小禎主持的創新互動綜藝節目「今晚開讚吧」昨(24)日首次錄影,結合時事話題討論,也積極透過各大社團網站進行民調,進一步了解觀眾、網友想法。對於近日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小禎就透露就讀國中的女兒Emma轉學後,曾遭遇言語霸凌。

她很感謝女兒願意鼓起勇氣說出口,她也再三叮嚀Emma以後再遇到這種事,一定要勇敢站出來跟老師說,但女兒卻告訴她有些同學講了之後被欺負的更慘,對此,小禎認為「不講也被霸凌、講了也被霸凌,那當然是要反應這件事情」,還是鼓勵所有受害者要告訴家長。

至於有3個兒子的羅時豐則表示,自己小孩的身型壯碩,在學校不太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但有一次孩子為了幫同學慶生,將壽星綁在柱子上砸刮鬍泡,雖然壽星本人也玩得很開心,但仍被校方以損害校譽一人記一支大過。讓他無奈的說,「就學生角度來看他們是在玩、不是霸凌,但真的也是很難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