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0日,中國福建漳州東山島附近海域的一家「網紅景點」的海上酒店,因涉嫌非法佔用海域遭檢方立案調查。目前該酒店已被拖離海域,暫停營業,且店內沒有任何員工。據了解,這間海上酒店的週五、週六熱門時段,每晚房費高達8,000人民幣(約等於新台幣3萬4,467元)。由於被停業,現在預定到4月份的房費均已退還給房客。

綜合中媒報導,漳州一名林姓男子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權的情況下,擅自將東山前樓鎮下林尾村南側海域私自搭建一間「網紅景點」海上酒店。因其涉嫌非法佔用海域,漳州海警局東山工作站執法人員已對其立案調查,並下令其停止違法行為。目前酒店已被拖離海域,並且暫停營業,預約到4月份的房費均已退還給房客。

 

福建漳州東山島海上酒店白天景觀。 圖 : 翻攝自新浪網

據了解,該酒店在2020年9月開業,面積約500平方公尺,共有3間臥室,最多可以居住8名大人,且週五、週六及節慶假日的房費最高達8,000人民幣(約等於新台幣3萬4467元),每個月開放未來3個月的房源,旺季更是一房難求。

這間酒店是中國第一個海上漂浮酒店,它的設計圖常常被推翻,因為酒店位於海上,海水會不停漲退,因此始終無法找到房子的水平線,導致設計工程遲遲無法完工,挖好的海底游泳池,因為黏了太多浮游生物而被填平,從海底接入的電纜,不到幾天便被出海漁民的船錨打斷,直接報廢,施工到最後工人跑了7、8波,最後居然連施工單位都跑了。

由於該酒店的負責人林嫌,在未取得該海域使用權的情況下,於東山前樓鎮下林尾村南側海域私自搭建這間「網紅景點」海上酒店。因其涉嫌非法佔用海域,漳州海警局東山工作站執法人員已對其立案調查,並下令其停止違法行為。

對於網友關心的環保及排放汙染等問題,林賢聲稱,酒店設有一位「首席環保官」職位,要為在海上的酒店建設、營運和周遭海域的環保問題上給予專業評估。

中國福建漳州東山島附近海域的一家「網紅景點」的海上酒店。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