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英雄聯盟FPX打野選手Bo假賽事件引起中國電競界高度關注,這是LPL聯盟近兩年多以來第3次出現假賽。ES創隊老闆之一的中國知名退役選手PDD因自己創立的YM戰隊以及自ESY出身的Bo都出現假賽,成為被質疑對象,PDD今晨發公告說明自己絕無參與假賽,並貼出他當初檢舉YM假賽教練周星辰的檢舉表照片自清,並表示「各位不要冤枉了好人,放走了小人。」

中國電競假賽歪風日熾,近日《英雄聯盟》FPX打野選手Bo的假賽事件再度引起中國電競界高度關注,這已經是LPL聯盟近兩年多以來第3次出現假賽。接連不斷的假賽事件讓中國電競界人人自危,社群也有許多揣測討論,其中PDD創辦的LDL YM戰隊去年底才剛爆出隊內教練周星辰參與假賽、YM又七次在LPL升降級賽「七過LPL而不入」、這次假賽的FPX打野選手Bo又是他投資的ES青訓隊ESY出身,讓不少人把矛頭指向了PDD,猜測他是否有參與假賽。

PDD表示自己絕無假賽。 圖:翻攝自PDD微博

PDD今晨發布公告表示,首先他自己對ESY的營運管理完全不知情,因為她自己在ES只是投資者,不是老闆,因此ESY的組建與管理他自己完全沒有參與,自己也是在今年年初才第一次與Bo見面,自己去年決定退出ES經營也是因為隊內高層對隊伍控制權的問題鬧翻才決定退出,絕非因為隊伍參與假賽與否。

PDD要大家不要冤枉好人、放走小人。 圖:翻攝自PDD微博

而對於YM戰隊的疑問,PDD列舉出了七次LPL升降級賽的結果,表示如果此期間內有任何人或任何證據能證明他有操縱比賽結果等假賽事實的話,他就無條件退出電競圈。PDD並表示自己在LDL虧了一千多萬,另外也貼出了自己檢舉周星辰假賽的表單證明自己的清白。他表示自己目前被質疑只是大家需要一個發洩對象,希望大家「不要冤枉了好人,放走了小人」,並表示希望聯盟能把假賽人員一個都別放過,全部報警立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