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案領銜人楊文元日前已將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對此,陳柏惟今天(24日)表示,一定會讓反對他的人非常失望;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和韓家軍喊話,若心有不甘,應主動投入政治、面對政治,「請韓家軍到高雄市參選」,與基進正面對決。

台灣基進上午在黨政辦公室召開「台灣基進 x 陳柏惟,2020成果發表暨2021優先議題」記者會,除了提出防中、國防、資安、文化、地方等五大優先議題,也提出陳柏惟與台灣基進2020成果。

面對罷免案,陳柏惟受訪時說,他以前是拍電影的,在拍時不知道票房如何,若拍得票房不錯,大家就會希望拍第二集,但一定會有人眼紅,覺得菜鳥憑什麼拿到好的票房,甚至批評電影不好看,「對我來說這些本來就不是支持我的,也不會買票進來,我為什麼要聽他們的意見」。

陳柏惟指出,雖然理論上第二集要等到四年後,但因時空環境變遷,希望一年半內就要拍第二集,「我跟大家保證,第二集一定也會非常好看,我一定會讓反對我的人非常失望」。

陳奕齊則說,罷免陳柏惟沒正當性,罷免本來是好的民主糾錯機制,卻被濫用,不僅是浪費社會成本與資源,更造成台灣社會空轉。他提及,若韓家軍心有不甘,那應投入政治,請韓家軍打著替韓國瑜平反名義,到高雄市與台灣基進進行2022年九合一市議員的選舉對決,基進願讓高雄市民再次作出仲裁,才能積極解決他們的憤憤不平。

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捍衛這一席,這不是台灣基進、陳柏惟反罷免的選戰,而是能否保護台灣免於中共隔空喊話、將抗中委員拉下來的選戰,台灣基進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與資源投入,希望台中選民讓政治回歸政治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