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預計於年底完工,最快能在明年6月展開試營運。有週刊報導,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號召多家企業成立台日投資團隊,將取代遠雄成為未來大巨蛋體育園區的經營團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先是直言,現階段還是要認真把大巨蛋蓋完,「在沒拿到使照之前,講這些都是沒有用的」;被問及是否對辜仲諒比趙藤雄有信心?柯則說,「至少辜仲諒也沒什麼不好的紀錄」。

根據《鏡週刊》報導,遠雄集團無意營運大巨蛋,積極尋求股權轉讓,其中,辜仲諒籌組台日經營團隊,包括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的母企業日商軟銀集團(SoftBank)、台灣傳產大廠卜蜂集團,及另一家以食品起家的老牌上市公司,有機會取代遠雄集團營運大巨蛋。

柯文哲上午出席國民黨智庫「願景台灣2030」系列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辜仲諒爭取營運大巨蛋一事,柯回應,自己出門前特別問了一下,BOT案要蓋完拿到使照,才能做股權的轉移,所以現階段遠雄還是要很認真把大巨蛋蓋完,在沒拿到使照之前,講這些都是沒有用的。

現場媒體追問,對辜仲諒比趙藤雄有信心?柯文哲則認為,「至少辜仲諒也沒什麼不好的紀錄啊」。

有媒體詢問桃園大潭藻礁公投連署案,柯文哲喊話蔡政府,這政府應該出來解釋,當然環境保護盡量要做,如果不能做到,也要講清楚為什麼。柯表示,一定又會說什麼時空環境不同,但就算時空環境不同,也要出來解釋是怎麼不同?總是要解釋一下。

至於228紀念活動邀請前總統馬英九爭議,柯文哲說,本來開玩笑說他騎腳踏車能不能就溜走、不要回來,但幕僚說不行,這種重要節日一定要回來主持,所以不管馬英九來不來,他還是要回來,既然是台北市政府主辦的紀念會,市長也逃不掉,一定要回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