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世界各國對新疆再教育營群起譴責,中國近來再度加強美化新疆政績力道,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公開喊話,豪言新疆和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是「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並稱中國是「保護並促進人權的國家」,近日中共還大張旗鼓舉辦了「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新疆專題宣介會,會中不斷宣揚新疆政績。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新疆專題宣介會22日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表示,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美好生活共同奮鬥,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跡。國際上一些勢力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炮製各種謊言謬論,企圖抹黑和破壞新疆各族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權利,違背國際道義和人類良知,遭到中國各族人民的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則不斷給予此次會議肯定,自稱會議介紹了新疆各族群眾在「黨的領導」下,努力開拓進取、做好民族團結、爭創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

此次會中請來「被宣稱」是新疆民眾的10名代表,並激讚道「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讓我走出了家門,透過外出打工勞動過上了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