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今天執行防疫案件罰鍰專案,兵分4路到平鎮、桃園、龜山及中壢區共查封3筆土地、3筆建物,其中一人在居檢期間離家到頂樓3分鐘就遭罰新台幣10萬元。

桃園分署表示,平鎮區許男在居家檢疫期間擅離住所搭電梯到社區頂樓3分鐘,遭罰新台幣10萬元,因逾期未繳被移送執行,社區管理員指出,許男人在中國大陸,房子則以6000元租人,執行人員當場辦理查封揭示程序,經管理員通知後,許男隨即致電表示,已請親友在2週內繳清罰款。

桃園分署指出,另一名桃園區陳女居檢時,擅離處所約6小時,遭罰30萬元,但陳女質疑處罰對象有誤拒繳,執行人員告知可依法循行政救濟途徑,並在溝通後查封房產,同時將繳款方式等資料當場給陳女,告知如有困難可申請分期繳納。

桃園分署說,至於住在龜山區的一對夫妻,先生嚴男在居檢期間2度搭電梯外出散步,妻子朱女也擅離住所,2人分別被裁罰15萬元及10萬元,由於執行時2人都不在場,因此執行人員直接在大門貼上查封公告。

桃園分署指出,另一名中壢區游男同樣不繳交違反居檢規定罰款,執行人員到游男經營的小吃店但游男不在,不過在與現場員工溝通後已先繳交1萬元,其餘9萬元將申請分期繳納。

桃園分署表示,這次行動共查封3筆土地、3筆建物,若義務人仍拒不繳納,最嚴重恐將面臨拍賣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