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深受武漢肺炎重創奪走無數人命,但隨著疫苗施打與防疫措施的強化,全球抗疫紛紛傳出捷報。據WHO上週統計,全球上週新增感染人數下降了16%之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疫苗接種計劃的初步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可以預防感染,減少住院和死亡率,即使是在80歲以上的人中也是如此,深受武肺困擾的英國死亡數就下降64%。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上週新增感染人數下降了16%,這意味著當週減少了50萬病例,世衛組織監看全球六個區域中有五個報告新病例數下降了兩位數,其中俄羅斯下降了11%,美國下降了23%,英國下降了27%;僅有東地中海區域的感染增加了7%。數據還顯示,歐洲和美洲地區的絕對病例數下降幅度最大。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疫苗接種計劃的初步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可以預防感染,減少住院和死亡率,即使是在80歲以上的人中也是如此。這些發現增加了越來越多的國際證據,表明新疫苗即使不能完全預防新冠病毒,也能提供重要的保護作用,為各國政府提供了一條擺脫疫情的途徑。

由於英國是大規模普打疫苗的指標國家之一,英國公開數據亦切合上述類似趨勢。每日死亡人數在1月22日達到高峰1164人,但此後逐步下降了64%,尤其8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死亡率更是下降了66%,住院率也有明顯改善。目前研究單位認為,數據還需要更多資料佐證,如區域性差異,但對於當局已經是一大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