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海端站今日上午發生電力維修車撞上3名道班人員重大意外,造成2身亡,1人已恢復意識正在醫院進行治療,據報導維修當時道班工不知道有維修車正進行路線訓練,台鐵也被指因內部聯繫出問題,才導致這次的事件。對此,台鐵則表示,後續將全力配合調查,儘速釐清肇因並徹底檢討改善。

台鐵表示,這起事故為海端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於工程結束後,留3名池上工務道班維護保養,施工3人不慎遭8742次電力維修車撞及,潘姓工人(48歲),因頭骨破裂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劉姓工人(55歲)經過急救後宣告不治,王男(36歲)已恢復意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

依台鐵規定,軌道路線上若要進行保養維修及車輛路線訓練都要提出申請,據報導,台鐵今日道班工維修及維修車路線訓練都有依照規定申請,也派出瞭望員,但現場道班人員為疑似不知道路線上有一輛電力維修車正在進行訓練而導致憾事,台鐵也被指通報和聯繫環節出現疏失和問題。

台鐵表示,對於道工為何沒有及時發現電力維修車已靠近並撤離,正在緊急了解原因中,第一時間已受傷人員已送醫救治,並指派專人全力協助照護受傷員工。目前鐵路警察已蒐證完畢,後續由運安會、南區勞檢所調查事故原因,台鐵也會全力配合調查,儘速釐清肇因並徹底檢討改善,本次事故影響8列次、445分約876人。

台鐵遭指疑似因內部聯繫出問題才釀成2死1傷的工安事故,對此,台鐵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盡速釐清肇事原因。   圖:台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