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陣營近來不斷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持續稱「武漢肺炎」是在操作反中意識型態,無助兩岸和平,包含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皆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即命令蘇貞昌不要再講「武漢肺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蔡英文縱使將陸委會主委放上調子較軟的邱太三也沒用,因為蘇持續對中國惡言相向,讓兩岸無法談。

吳子嘉昨日接受POP Radio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訪問,被問及蘇貞昌持續講「武漢肺炎」,與蔡英文以「新冠肺炎」稱呼疾病名稱步調不同,吳子嘉認為,蘇貞昌至今仍稱「武漢肺炎」,明顯故意針對中國,再加上最近撤換國營事業人事等跡象,目的就是參選下屆總統,但他認為,蘇貞昌持續稱呼「武漢肺炎」的行為,操作反中意識,將破壞兩岸的談判空間。

賴士葆透過臉書表示,縱使此次蔡英文將調性較溫和的邱太三放在陸委會主委這位子上也沒有用,因為蘇貞昌還是非常硬,硬是要稱武漢肺炎,他強調,「WHO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不是要跟國際接軌嗎?拜登都已經說不要有歧視性用語了。」

賴士葆認同吳子嘉的說法,認為蘇貞昌的起手式就是將國營事業牢牢抓在手上,並持續對中國惡言相向,讓兩岸無法談,認為蘇試圖透過這樣的手段累積自己的籌碼,他要呼籲蔡英文盡快呼籲兩岸對談,這樣總比現在對岸的飛機不斷在上空飛要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