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將在2月28日舉辦和平紀念會活動,並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於活動中上台致詞,引起眾多反彈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晚表示,228應是台灣人團結,而非相互撕裂、爭吵的日子,呼籲社會停止仇恨,展開和平對話。對此,許多網友批評柯文哲憑什麼代表全體受難者家屬,連有「戳戳妹」之稱的前幕僚葉芝邑都留言嗆聲「啊!你是斯德哥爾摩喔?」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228事件發生至今已經74年,他的祖父柯世元當年也被抓走、打到重傷,最後抑鬱而終。他強調雖然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但因為等不到真正的轉型正義,許多受難者家屬仍難以擺脫負面的傷痛和記憶,不同族群面對228也依然充滿分歧。

對於馬英九獲邀參與228紀念活動,柯文哲認為,一輩子都是國民黨員的馬英九願意主動面對這段歷史,或許可以做為契機,帶領更多族群去理解228,希望能「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柯文哲稱這是自己身為228受難者家屬,最深的期待。

柯文哲此番言論受到大批網友抨擊,痛批「不要老是拿這個來說嘴消費啦」、「願意放下當『聖人』,不代表其他受難者家屬也願意」、「你憑什麼代表全體受難者家屬」等,柯文哲前幕僚「戳戳妹」葉芝邑也來留言「啊你是斯德哥爾摩喔?」柯文哲則在底下回應:「好久不見!」

葉芝邑目前擔任中華文化總會媒體事務組專員,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參加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舉辦的青年海選計畫,擊敗BuzzOrange編輯柯昱安,脫穎而出成為競選辦公室新聞聯絡人,也變成最年輕的新聞幕僚。她常在柯文哲跑行程不小心說錯話時,在背後「戳」柯文哲提醒,被新聞界封為「戳戳妹」,2017年離開柯文哲團隊,轉至蔡英文政府的文化總會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