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羅昌發11日與美駐WTO代理館長畢斯比(David Bisbee)會面,就WTO改革、美國新政府展望及與台灣有關調解與仲裁倡議等議題交換意見,也是美駐WTO代表團首次前往台灣代表團洽公。我駐WTO代表團在推特指出,很高興能與美國在諸多WTO議題上進行良好討論,期待未來繼續強化雙邊關係。

自前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解除台美交往限制後,陸續有台美駐外館長會晤,我駐WTO代表團與美駐WTO代表團會面也顯示,拜登政府延續前朝政策,持續深化台美關係。此次會面,雙方就WTO改革、新任WTO秘書長、美國拜登新政府展望及與台灣有關調解與仲裁倡議等議題交換意見,也承諾未來會就共同關切議題加強合作。

我駐WTO代表團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很高興能與美國在諸多WTO議題上進行良好討論,也了解美國對於多邊主義的重視,我國期盼能與美國一同推動WTO改革與組織維護,並持續強化雙邊關係。

美駐WTO代表團團長曾參與台灣駐WTO代表團舉辦的新春晚會等活動,不過前往台駐WTO代表團辦公室洽公則為史上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