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全台很多景點都有繽紛花海爭奇鬥艷,這次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也有多種花季接連登場,除了有沿溪遍植的粉紅櫻、雪白霧社山櫻,還有從荷蘭進口13萬株,高達20多種花色的鬱金香,從春節一路開到三月,接下來還有高貴優雅的牡丹花季,吸引眾多遊客到杉林溪踏青賞花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從荷蘭進口多種花色的鬱金香,目前已經有黃、粉、紅、紫等五彩鮮豔的鬱金香或含苞或怒放,滿園繽紛春色,不僅吸引眾多遊客,即使海拔高達1800多公尺,依舊吸引群蜂活躍飛舞採蜜。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指出,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從春節到三月,自荷蘭進口20多種花色的鬱金香,所費不貲,每顆球根起碼8元以上,加上檢疫嚴格進口後,均悉心栽培後才得以綻放,形成的鬱金香花海相當不容易,今年不僅有少見的「紫黑」鬱金香,還首次栽培成功非常高貴典雅的「黑王子」。

杉林溪鬱金香花季將維持到三月中旬,二月底開始就會進入杉林溪櫻花季,接下來三、四月還有全台獨有的杉林溪牡丹花季,牡丹花朵特別大,即使在海外都罕見。

杉林溪的鬱金香花海有13萬株、20多種花色,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鬱金香花季過後,接下來還有牡丹花季。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