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新竹市長林智堅2022若轉戰桃園市長,國民黨將無人能敵,即使推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不是林的對手,且支持度大幅領先韓15.8%;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表示,他上星期才和林智堅碰面,林「目前還沒有進入選舉話題」。

根據「ETtoday新聞雲」進行「2022桃園市長人選調查」,國民黨不論派出誰參選,包括魯明哲、邱奕勝、江啟臣民進黨的林智堅支持度都在4成左右,即使由韓國瑜出戰,林智堅的支持度反而提升到42.5%,擊敗韓國瑜的26.7%,林大幅領先韓15.8%,是綠營目前最強人選。

鄭文燦今天出席桃園市信鴿協會大北區分會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捐贈儀式,針對桃園市長人選民調一事,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前幾天跟林智堅見面,交換市政治理的經驗,林智堅在新竹推動的新竹大車站、竹竹輕軌,還有竹科X計畫等,林自認對新竹的城市轉型做出很重要的貢獻。

談及新竹的動物園經營情形,鄭文燦說,林智堅非常滿意,林覺得是小而美的動物園,鄭文燦也跟林智堅提起推動桃竹的濱海自行車道計畫,因為新屋到新豐這一段還沒打通,他們有一個「新新自行車道」計畫,希望能夠從桃園騎自行車就可經過新竹縣到達新竹市,他會跟新竹縣長楊文科、林智堅一起推動。

鄭文燦強調,桃竹苗生活圈其實還有很多共同話題,「目前這個階段還沒進入選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