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夏洛特黃蜂靠著對方兩次技術犯規送上的罰球大禮,以及後衛Terry Rozier的絕殺投籃,終場以102:100擊敗金州勇士,而有趣的是,後者也是繼Dell Curry之後隊史第2位絕殺勇士的球員。

昨天的比賽末節,黃蜂在最後9秒還落後給勇士2分,但勇士大前鋒Draymond Green因為和裁判抗議暫停認定問題,而被吹了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讓黃蜂藉由2次罰球追平比數。

之後Rozier執行最後一擊,他在運球後於槍響前投籃命中,完成絕殺。這是黃蜂隊史第2次靠著壓哨球擊敗勇士,上一次已經是遠在1989年11月17日的事了,當時投進那關鍵一球的正是勇士當家球星Stephen Curry的父親——Dell Curry。

Dell球員生涯為黃蜂效力過10個賽季,是隊史最出色的射手,黃蜂現在的老闆Michael Jordan買下夏洛特山貓隊後,選擇在2013年更名、並繼承了02年之前老黃蜂的歷史,因此Dell也算是現在這支球隊的名宿。

上一場比賽勇士並沒有讓Curry出賽,原因是在首局開打前,他突然因為身體不適而前往更衣室治療,但球團強調他並不是因為聯盟健康管理條例而被迫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