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今(21)日進行最後的男單決賽,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決俄羅斯新世代指標球星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兩人首盤陷入膠著,但喬科維奇拿下後,隨後兩盤強勢拿下,以7比5、6比2、6比2直落三擊敗對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到手。

喬科維奇此次澳網前段打得有些顛簸,受到傷勢影響,狀況並不如往常在澳網如此具有輾壓性的宰制力,八強賽更是遭遇新世代另一名好手,第6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的頑強抵抗,歷經四盤才進入4強,後又擊敗外卡黑馬卡拉特塞夫(Aslan Karatsev),殺進最後決賽。

梅德韋傑夫則是在四強賽,擊敗了另一希臘超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生涯首度打進澳網決賽,挾著跨季20連勝的氣勢晉級。

兩人對戰,喬科維奇開場隨即連拿三局,梅德韋傑夫後來居上反破對方發球局,兩人激戰第12局,喬科維奇率先以7比5拿下,隨後,喬科維奇展現球王的強大壓制力,秋風掃落葉連下兩盤,以直落三的盤數收下冠軍,不僅是澳網的第九冠,也是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緊追在費德勒與納達爾的20冠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