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每年都會參加一日雙城自行車活動,他先前曾表示,自己會騎到雲林然後回來主持228儀式,再搭高鐵到台南,估計騎不到300公里,因此他認為「300公里還可以忍受」。但前議員王浩宇踢爆,北市府編列了121萬預算,只為柯文哲的私人行程。

王浩宇今(21日)在臉書指出,感謝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讓我們知道,原來這次的一日雙城活動,北市府不但編列預算補助23萬,另外還開了一個98萬元的相關標案,包含20萬活動紀錄與直播、20萬進行公關操作,連北返的高鐵費用都要全民買單,總花費竟然高達121萬。

王浩宇砲轟,Live直播主要都是在拍他一個人,媒體公關、新聞稿也都在行銷柯文哲好有毅力、怎樣苦練,行銷個人竟然可以光明正大的用北市府預算補助,阿伯真的是好棒、好會替民眾黨省錢。文末,他更酸「這麼遵守財政紀律的首長,你怎麼可以不愛他?」

接著,王浩宇又在下午約1時,貼出柯文哲行程的預算明細,包含了「餐費」1萬7600元、「隨行汽車」19萬2000元、「回程高鐵費」6萬5560元、「計程車費」3300元、「活動直播」20萬元、「公關費用」20萬元、「保險」2640元、「行政雜支」4萬866元,最後更暗酸這些費用由台北市民買單。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今日回應,台北市政府的一日北高活動,是台北市府首長接力騎乘自行車,來推廣自行車產業,並且希望在228這天,可以以汗水來代替淚水,紀念228這天,也不是出於柯文哲的個人宣傳行程。

林珍羽強調,北市府的所有經費都花在刀口上,王浩宇稱的預算補助23萬,是體育局針對自行車產業的補助,而不是這次的標案費用,甚至這次的標案費也不是98萬,而是72萬多元。

前議員王浩宇踢爆,北市府編列了121萬預算,只為柯文哲的私人行程。   圖 :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前議員王浩宇踢爆,北市府編列了121萬預算,只為柯文哲的私人行程。   圖 :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針對未來新職的傳聞,王浩宇一笑置之。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