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6月遭到罷免後,他的隨行發言人李昶志也失業長達8個多月,近期改行當外送員,李昶志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坦言,人生要自己負責,對他來說,外送員是新的人生體驗,與其靠黨幫忙,不如靠自己。

現年33歲的李昶志,過去曾是洪秀柱與韓國瑜隨行發言人,他表示,自己現在的新身分是美食外送員,他不顧別人的評論,開啟新的「外送人生」,更幽默表示「怕高雄路不平,擔心飲料或湯翻倒」。李昶志強調,當政府幕僚或外送員,都是在接觸人群,他會扮演好每一種腳色。

他透露,現在已達而立之年,去年跟韓國瑜一起被罷免後,閒置到現在,因此生活要自己想辦法,得自己照顧自己。前陣子他有投出不少履歷,但因為曾任政府幕僚,因此讓很多企業都抱持遲疑態度,對他的履歷常常已讀不回。

最後,李昶志堅持不想離開高雄,所以在罷韓結束後,他也繼續留在高雄工作,而且外送員的工作門檻低,時間彈性又有收入,上手快速,可以讓他繼續留在高雄工作,所以選擇擔任外送員,並不是有特別的想法或策略。

談到擔任外送員的甘苦,李昶志則表示自己入行時間雖然不長,但已有一些體會,在跑單途中,偶爾也會遇到溫暖的事,像他曾經因為接到一筆要騎20分鐘車程的遠途訂單,而感到心情鬱悶,在一旁的小朋友突然對他喊「加油」,讓他感覺窩心。或是另一次,他在等紅綠燈時,突然有一名婆婆幫他加油,和他說:「年輕人,跑外送辛苦了,祝今天生意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