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前往夏威夷檀香山的班機,今天起飛不久右側發動機即故障,散落的大型碎片差點擊中地面住家,所幸最終平安折返原機場,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路透社報導,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透過聲明表示,這架編號328的航班班機上有231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整起事件並未傳出有人員受傷。

科羅拉多州布隆姆菲爾德(Broomfield)警方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張貼照片,顯示這架波音777-200型客機碎片散落一地,不過目前暫未傳出有任何地面人員受傷的消息。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將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共同調查此案。

警局張貼的影像中,似乎可見飛機發動機外殼的大型碎片散落在一處住家屋外和草坪上。

社群媒體上張貼的影片顯示飛機飛經之處留下團團黑煙,還可聽見一名男子說:「有東西爆炸了。」

布隆姆菲爾德警局在推特上敦促居民,「若發現碎片,請勿觸摸或移動它。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盼所有碎片都能留在原地以供調查」。

當地目擊居民泰爾(Tyler Thal)向美聯社表示,事發時他正和家人出門散步,注意到這架民航機飛行高度異常地低,便拿出手機拍攝。

泰爾接受美聯社電訪時說道:「我盯著這架飛機看,看見有東西爆炸,接著發出煙霧,還有一些碎片掉落。當我把目睹的這一切轉述給家人聽時,聽到飛機發出爆炸聲響。」

「飛機還是持續飛行,後來就不見蹤影。」他說很高興聽說飛機最後平安落地。

有一名自稱父母是機上乘客的網友,在她推特帳戶張貼的影音顯示,這架班機飛行的同時,一具發動機完全遭火焰吞噬。

美國聯航一架班機20日起飛不久右側發動機即故障,大型碎片四處散落。   (圖取自twitter.com/Broomfield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