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7月舉行,兩岸路線再度成為黨主席之戰的論述焦點,參選人之一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向同樣有意參選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戰帖,希望兩人在3月辯論兩岸關係。對於國民黨兩岸路線,立委林為洲透過社群媒體表態自身立場,雖遭近半數網友揶揄,但民進黨籍前議員王浩宇意外抖出兩人高喊台獨的驚人內幕。

對於兩岸路線立場,趙少康日前提出經濟靠中國大陸,國安靠美國的論述,張亞中昨日則在廣播節目質疑,「政治與經濟難道可以分開嗎?」,他認為,台灣在美中兩大國之間,是否真的可以玩平衡遊戲,趙少康應該要說明理念和立場,不希望只有口號,他也直言,自己與趙少康理念有出入,所以要向趙少康下英雄帖,3月辯論兩岸關係、定位、兩岸到底怎麼走,辯論形式、時間由趙少康決定。

近來國民黨兩岸路線之爭再度浮上檯面,少壯派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表示,「我反共,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我以台灣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榮!」他強調,反共不代表兩岸沒有和平的可能,並認為這才是「國民黨的志氣」。

林為洲臉書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留言砲火猛烈,許多藍營支持者亦相當不滿,「請委員不要把國名連接地名,如同沒有東京日本,紐約美國的國名。建立中華民國的國民黨的立委,更應該注意這一點才對吧!」、「中華民國就中華民國,還台灣中華民國勒,不然也中華民國台灣,還志氣,快沒氣了吧!」、「我覺得你還是有台獨的餘毒」、「反什麼?島內都處理不了,拿什麼去反,是在學騙神昌嗎?」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籍前議員王浩宇竟意外爆料林為洲昔日的政治光譜,抖出兩人高喊台獨的驚人內幕。王浩宇留言寫下:「多年後還是很很感謝委員,那一年在我的老家新埔,高喊台獨啟蒙我。讓我知道,我是台灣人,這裡是我的國家。問題是,中共所要求的和平模式,是我們必須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一省。但就算是馬政府如此承認、馬習都握了手,部署在沿海的飛彈還是沒有少裝一顆。表面上兩岸一家親,私底下窮兵黷武準備侵略,我想,面對這樣的態度,台灣人看不到國民黨的志氣,更看不到國民黨捍衛台灣這塊土地的決心。」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   圖:林昀真/攝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