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0)日代表蔡英文總統關心嘉義縣檢疫所執勤人員辛勞,並致贈6萬元慰問金。陳時中形容檢疫所就像是一座成功防堵疫情的堡壘,在第一線辛苦工作的同仁在國家需要他們的時候,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這就是台灣人精神。 

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上午由縣長翁章梁陪同視察嘉義縣檢疫所,肯定部立醫院醫護人員在防疫戰中的重要角色,深刻體驗公立醫療體系在防疫過程的重要性,尤其檢疫工作需要做到滴水不漏,檢疫所發揮了最大的量能。 

防疫期間嘉義縣檢疫所支援移工專案、教育部專案、高風險國家專案及春節專案,已收案3000多人次,除了嚴謹把關,更落實住民健康管理,提供一般旅館服務外,也開辦line@群組,讓檢疫所住民有通暢的意見反映管道,人性化服務提供檢疫所的住民更好的照顧,這期間也曾協助外籍移工因腦中風及闌尾炎等急症,緊急轉介救醫後,目前已恢復並回到社區服務。 

縣長翁章梁指出,陳時中部長不是一般的政治人物,而是專業的工作者,面對問題不批評,不埋怨,很清楚的告訴大家該如何處理,尤其在電視上看到第一線工作同仁因擔心接觸確診者而不回家,選擇住在旅館,這些辛苦的執勤同仁都是台灣的無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