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爆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中午透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帳號開房間和聽眾聊天,醫師出身的柯被問及怎麼看變性網紅「罔腰懷孕一事,柯文哲先是回「她吃太飽了」,他也強調,受精卵要放哪裡?懷孕還是要子宮啊,變性只是外觀變性,裡面器官並沒改變。

網紅「罔腰」日前在instagram曬孕肚,並分享超音波照,暗示已懷孕,引發網友討論。有不少名醫出面打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更重批,可視為「妖言惑眾」,若說法涉及醫療宣傳、代言等行為恐違法。

柯文哲中午於Clubhouse開房與大家聊天,他表示未來不排除自創Clubhouse帳號,有人詢問怎麼看「罔腰」懷孕一事,柯回稱「她吃太飽了」。

柯文哲表示,問題是受精卵放哪裡?懷孕還是要子宮啊,變性只是外觀變性,裡面器官沒改變。

對於「罔腰」稱腹腔懷孕,柯文哲直言,放腹腔著床沒辦法,這一聽就違反醫學知識,怪怪的。柯也說,很多這種消息,反正看一看就跳過去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透過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Clubhouse與聽眾互動。   圖:翻攝Club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