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近日爆發寒流大停電,引發斷電又停水,超過1,000個公共供水機構無法供水,造成將近1,400萬人受災。日前德州科羅拉多市市長提姆·博伊德(Tim Boyd)在網路上發文,責怪受災戶「政府不欠你們什麼,是生是死全是自己的選擇」引發民怨後辭職下台。不僅如此,現在更傳出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把停電責任怪罪於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更稱綠色新能源為「致命政策」,結果挨轟是在搞甩鍋。

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阿博特將停電責任怪罪於綠色新政後,被支持綠色能源的先鋒、民主黨籍的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反擊,稱德州80%的能源都來自化石燃料,阿博特失敗的領導才是真正的「致命政策」。歷山德里婭·歐加修-寇蒂茲表示,德州的主要問題是官員們沒有為這次寒冬做好萬全的準備,也沒有建構好防冰系統幫助渦輪在低溫下進行運轉。也補充道,這次經驗剛好可以給那些不重視天氣變化的政客們一個警告。

此外,美國清潔能源協會首席執行官希瑟·齊卡爾(Heather Zichal)批道,不管天氣是下雨、下雪還是大太陽,那些無論如何都要長期反對的人真的很可恥。希望不要再繼續政治作秀,誤導美國人民。

除了博伊德和阿博特之外,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克魯茲 (Ted Cruz) 也因為在德州暴風雪成災時,不關心災情反而跑到墨西哥去度假而飽受抨擊。

因為暴風雪,德州將近約有1400多萬德州民眾沒水可用。   圖:翻攝自AJ+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