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故事圍繞老台北的中華商場,今(20)晚9時首播。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推廣,該劇有前瞻預算力挺的預算支持,也與南韓知名動畫公司合作特效,是台灣影視音產業很重要的一大步。

蔡英文表示,「天橋上的魔術師」影集,場景圍繞並重現了老台北人心中的回憶中華商場。她相信,所有經歷過中華商場時代的人,看這部劇一定會被召喚起當時的記憶。「有些故事總是要有人說,要被記得。」

她認為,「中華商場的重現,對不同世代的人來說,有不同的意義。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魔術師,也才使這些故事變得動人。」她並透露,小時候家人常帶自己去中華商場的「點心世界」用餐,印象最深刻的經典組合是鍋貼加酸辣湯。

蔡英文指出,該影集除了有前瞻基礎建設中,數位建設的預算支持新台幣1億5500萬元,也與韓國知名動畫公司跨國合作特效。高規格的製作技術與格局,是台灣影視音產業很重要的一大步。

蔡英文說,「我要特別感謝公視粉絲團及劇組的努力。」她表示,政府已經啟動百億基金投資的力量,要帶動整體IP產業鏈的發展;未來一定還會創作出更多創意與台灣味並置的內容,進軍國際。

她強調,「我要邀請大家支持台灣的戲劇,一起收看《天橋上的魔術師》,做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的最強後盾!」

今天雖然要上班,但是晚上回到家,就有超優質台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 公視影集...

蔡英文 Tsai Ing-wen 發佈於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吳明益的同名小說。圖為原著書籍。   圖:取自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