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持續創新高,根據CoinDesk最新的報價顯示,比特幣已經超過5.6萬美元的歷史高點,總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然而市場分析師對於比特幣未來的走向態度兩極。

比特幣近期受到許多大型公司和投資者的認可,如特斯拉、萬事達信用卡(Mastercard)、PayPal都表示支持,使得比特幣在近期瘋狂飆升,最近短短的1個月內便成長了70%,如今報價已達到5.6萬多美元的高峰。

比特幣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也帶動所有加密貨幣的總市值達到1.7兆美元。加密貨幣對沖基金經理人Jacob Skaaning表示,比特幣下一個目標是要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et1.43兆美元市值,「過程中可能會有大幅的波動,不過我看好上漲的趨勢會持續下去」。

不過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師卻認為,比特幣現在的報價嚴重被高估,而且隨著相關投資逐漸主流化,比特幣與週期性資產的關聯性增強,將更容易受到經濟起伏影響,而失去多元分散風險的優勢。

摩根大通表示,科技創新與支付功能數位化是金融變革真正的要角,而比特幣只是這波金融改革趨勢的「餘興節目」。